close

這一切都要從東尼爸從公司帶回一盒一百片的拼圖,然後被我20分鐘KO後,

我的拼圖魂就熊熊燃燒起來了~~~(目前已經進行到第三盒千片)

 

#001  

 

其實,我小時候就很愛拼拼圖了,有一陣子也是樂此不疲,

五百一千的應該拼過不少盒,印象中好像也有一千五的?!

但最後我記的非常清楚,是敗在一個五百片的日本娃娃圖身上。

那個拼圖,除了中間的日本娃娃外,背景是清一色的近純色紅,這是要怎麼拼喇!!

小小年紀的我於是就默默地放棄了~

直到現在。。

 

我目前的拼圖主要是在雷諾瓦買的,之後有拼完一幅都會記錄一下心得。

看看我的拼圖魂可以持續到第幾幅吧~ 

 

¤ 完成日期:2014. 02.15

¤ 實際拼圖時間:8hrs

¤ 大小:一千片 (75 x 50cm)

¤ 拼圖價格:$1,459(購於雷諾瓦

¤ 裱框價格:$4,620(裱框於雷諾瓦

¤ 難易度:

¤ 拼圖順序:邊框 → 建築物(遮棚、窗戶)→ 建築物(屋頂其他)→ 廣場桌椅 →

                    樹上燈飾&路邊花叢 → 天空 → 樹葉 → 磚瓦路&廣場地面

 

這是一幅很美的畫,我第一眼看就非常喜歡,是說~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帶點鄉村溫暖感的主題跟畫風啦。

再加上我們想在餐廳牆面掛一幅畫,這個主題也正好很適合餐廳。所以就立馬下手了!

我很久沒拼拼圖了~ 這次直接挑戰一千片,本來是想說會花個一兩個禮拜完成吧~

結果。。。居然一個週末就搞定。 看來真的是寶刀未老唷挖哈哈~

 

這個拼圖因為細節很多,顏色也很多,所以不難拼。

分類時可以分成幾大類:藍色天空、綠葉、屋頂窗戶、磚瓦路、花、廣場桌、廣場椅

(我這次分類前後分了好多次,太久沒拼都忘了怎麼拼,其實應該在第一輪時就先把大分類分好,

用保鮮盒分門別類,之後會省下非常多時間。我這次大概花在分類上就花了有三小時以上吧@@,

要不應該可以更快拼好der~)

 

分類分好後,再按照我上述的拼圖順序(基本上是由簡單到難),應該就可以拼得很順利!

這款的拼圖質感很不錯,因為它有做夜光,所以表面有部分像上了亮光漆一樣的感覺,

拼起後我有關燈看看,實際亮度不像它盒子照片那麼明顯(其實是暗很多),

但也是自有一番風情。

目前拼圖正在裱框當中,等拿回來後再來補拍夜光感。

 

#001_box  

 

說到裱框,不得不說雷諾瓦的裱框真的是好貴!(我們還只是挑普通的框哩)

但是想說交給專業的做,還是心一狠給它開下去~

店員是說,因為拼圖表面會上膜防潮,所以可以放個十年都沒問題, 

畢竟拼圖最怕的就是潮濕了。

就讓我們收到後再來看看質感是有影還無影吧!

 

建議大家,如果想在雷諾瓦裱框的話,可以先湊到會員八五折再去裱,

因為裱框金額大,八五折下來就會差很多。

 

arrow
arrow

    Wi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