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1.jpg  
(圖)We love Korean Food!!

 

放育嬰假後沒多久,那時幼稚園都還沒確定,我就被征召出遊了,哈哈哈~

就是此部落格的共同作者之一 → 呂小姐。

話說這幾年我們三個彼此都忙著輪流出國念書、工作,我後來更忙著去結婚懷孕、生小孩帶小孩,

一直都沒有機會三人合體(淚)。希望明年能有機會!

這次剛好我跟Geen同時有了一個工作上的空檔,那當然要來把握一下呀~

 

說來,我們可是五天前才決定出發日期,三天前才訂機加酒(不誇張),

好啦這都是我的錯,我一直念茲在茲怕林小寧沒幼稚園可念XD。

因為時間很趕,我們其實不care要去哪裡,只想要一起出國一次,

而且只有三五天的時間訂機票酒店,是能計劃到哪去啦!-.-

阿因為我們只是去散散心,好吃好買就好,那當然首爾就是上上選之一啦~

 

特別感謝我做旅行社的媽咪,要不是有她,我們最好三天前可以搞定機加酒。。。

噢還要感謝我勾錐的東尼爸跟爸媽們,幫我輪流照顧小孩,

東尼爸還自己帶著林小寧參加員工旅遊哩~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看我們這次去首爾都吃了些什麼~! 

(下篇之後再寫寫買了什麼,然後就只有這三篇哈哈,去首爾除了吃跟買還能幹嘛拉~)

T money  
(圖)首爾趴趴走的唯二需要工具之一(另一個是$$)→ T money!去雜貨店買跟加值就可以了~

 

♥ Day 1 

¤ 陳元祖補身雞 진원조 닭한마리

서울특별시 중구 광희동1가 182-21 / Tel: 02-2274-4274
http://jinwonzo.kr

chicken soup map  

這間說實在不是我們特別找的。

我們到的第一天,飛機降落已經下午四點多,我們住的飯店是乙支路Co-op Residence

這是一間商業型公寓,應該很多團體或批貨的人都會住。

飯店房間粉普通啦小小咪一個,有簡單的流理台,廁所大概只有轉身大小,

但是便宜,如果要省錢可以住這邊。

我們本來是想住民宿,但就是只有三天準備,民宿回覆我太晚,

我怕露宿街頭,所以就沒等他們回覆直接先預訂這邊了。

這邊最大的優點是交通方便,機場巴士#6001有直達飯店門口(單趟14,000),離地鐵也近。

 

我們到的那天晚上,只能以〝淒慘無比〞來形容,那天晚上大雨滂沱,

巴士司機還讓我們下錯站,我們只好趕快衝進地鐵換搭地鐵,

兩個女生拖著兩個行李,還沒帶傘,最後到達飯店時就是個全身溼透透。

簡單換裝套上拖鞋以後,早就累得半死,根本不想搜什麼餐廳,就殺下樓問櫃台。

櫃台的美型男小弟(他真的有cute)就指引我們來吃這間~

所以 → 我們這兩個人還真是什麼都沒查拎着衣服跟錢就飛來首爾了 -.-

 

KR chicken soup  
(圖)陳元祖養身雞

 

一進去店裡,驗明你的身份(語言啦!)後,馬上就會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來服務,

其實她也沒讓我們點餐啦,就直接端了一隻雞上來。

我個人是覺得雞跟雞湯普通,很好吃,但是是有吃過的感覺。

最厲害的是麵,它的麵真的是無敵好吃的!

因為送麵送的太慢,店員還自動給了我們加量的麵。

想想我們兩個女生在嗑完一整隻雞後,吃了N盤泡菜,還把麵給嗑光光,就知道麵有多好吃!

我整個到最後是一邊喊太脹了太脹了一邊手還是忍不住撈麵

來這裡一定要點麵!

 

此餐消費:
닭한마리(一隻雞)18,000
국수사리(麵)2,000
막걸리(小米酒)3,000

 

♥ Day 2 

¤ London Tea 런던티

서울시 중구 수표동 99 / Tel: 02-6020-0243

London tea map  

我們這次去韓國,仗著可以不用準備什麼的主要原因之一,

就是我們有年輕美麗的咩~哈哈哈

她等等就會出現了。

我們這次可以吃到那麼多好料都要感謝她,因為只要跟她說我們想吃哪一款的,

她就會幫我們找好網誌看圖片還有附上地圖給我們,是不是超級無敵棒呀~~(灑花~)

第二天的早餐London Tea,就是請她幫忙找滴~(話說後面大部分的餐廳都是啦~挖哈哈)

 

London Tea其實就是一般的西式早午餐餐廳了,我本來是想說悠閒地開始旅行的第一天的,

沒想到居然被呂小姐打槍說她要吃韓國早餐韓國早餐,

所以從這天之後我們就開始了每天超重口味的第一餐。。。。這之後再說

 

London tea  

我們這天點了Cranberry cream cheese stuffed french toast(上圖右) 和 Western omlet(上圖左),

嗯坦白說味道我忘了,就可以想像的那樣吧@@~

不過Cranberry那個挺妙的,鹹鹹甜甜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這家店可以看的是裝潢。弄得很精緻可愛~

London tea  
(圖)London Tea店內裝潢

 

☆ 此餐消費:(菜單有英文)
Cranberry cream cheese stuffed french toast 13,000
Western omlet 15,000
Americano 2,500

 

¤ 青受亭 청수정

서울시 종로구 삼청동 88-23 / Tel: 02-738-8288

KR Traditional meal map    

因為今天白天我們要逛三清洞,所以中午就在這附近找餐廳吃,

Monica(我們的正咩)第一餐就幫我們安排了傳統的韓式餐。來看看~

KR traditional meal  
(圖)我們的正咩Monica出現了~登登登~(誒其實前面的照片也沒有我跟呂小靚阿)

 

十六道小菜跟三道湯!!!!我說,這也太讓人掉下巴。

但是每一道真的都是韓國家庭平時家裡桌上會出現的小菜。

但真的量太多了啦~ 沒有男士在根本不可能吃得完。

我們光每一道吃一點就差不多飽了,且,還要留肚子給甜點跟晚餐哪。。。(汗)

所以,後來剩了很多....(浪費!以後下地獄要繼續吃!→ 咦~好像不錯?!

 

這裡的飯非常好吃,是孔雀蛤飯,所以飯帶著淡淡海鮮的香味跟鹹味。

噢~現在邊寫文,真的好想吃喔喔喔喔喔喔~~~~~~T_T

他們的막걸리(小米酒)也很好喝,是帶有碎冰的喲~ 愛死了!喜歡막걸리的一定要點!

總之,這是一家我認為來韓國必吃的餐廳!

 

☆ 此餐消費:
홍합밥 정식(孔雀蛤定食三人份)54,000₩

막걸리(小米酒)3,000

 

¤ GABAE 가배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팔판동 90 / Tel: 02-718-5084

http://gabae.co.kr

GABAE map  

吃完〝吃不完〞的韓式傳統料理以後,馬上走到旁邊吃甜點~(天阿真會吃)

現在要吃的也是韓國傳統的甜點,都是紅豆做成的。

這家店在巷子裡面,所以要花一點時間找一找。

聽說平時都要排很久~ 但我們今天只排了兩組客人就吃到嚕!(因為下雨天)

店裡也有做很多特定節日韓國人會吃的糕點。(詳細可看網頁,都是糯米類的)

KR red bean dessert  
(圖)下雨天人很少的GABAE → Red bean feast!!

 

我們點了三種點心,是說,其實根本吃不下,

但是Monica堅持我們都要嚐一嚐,所以就恭敬不如從命!

GABAE的餐具都是很有份量的黃銅,我很喜歡,質感非常好。

 

照片右上角的紅豆冰是夏天的大熱門!進去店裡看幾乎每桌都有一碗。

其實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剉冰很類似,只是他的冰是綿密的牛奶冰。

紅豆很香很稠不會很甜,配上一些松子跟裹了花生粉的麻糬,不喜吃太甜甜品的人一定會愛!

左上的烤大麻糬上面放了香蕉、藍莓、松子、花生粉還有淋上一點果醬,吼~好好吃捏~~

右下的紅豆湯,你一定以為它跟你想的一樣 → 但它是鹹的。哈哈哈

聽Monica說,這個以前可是都可以拿來當正餐吃的呢!好難以想像噢~~

鹹的紅豆湯我雖然比較不尬意,但那天我卻這個吃最多,因為...好朋友來訪啦!XD

 

☆ 此餐消費:
단팥죽
(紅豆湯)7,000₩
엣날 팥빙수
(紅豆冰)8,000₩
구운모찌
(大麻糬)4,000₩

  

¤ 王妃家(明洞2號店)왕비집 (명동2호점)

서울시 중구 명동1가 34-1 / Tel: 02-3789-1946

http://www.wangbijib.com

KR BBQ map  

齁齁齁齁齁~~~~來到重頭戲了 → ~~~燒肉~~~ 

誰不愛吃韓國烤肉呀~~~~~好吃使了啦~~~~~(醒一醒醒一醒)

據我們Monica說,韓國烤肉其實已經演進到普遍水準都很不錯,

所以意思就是,隨便找也會好吃!

因為晚上我們跑來逛明洞,所以就找了一家這裡的吃,

當然,我們的地陪都有先上網做功課~ (真是愛使他惹~)

 

王妃家  

王妃家在明洞商區比較偏後方,是在二樓要留意一下招牌,

店內裝潢就燒肉店那樣但明亮乾淨。

其實燒肉就不用多說了吧?大家都吃過。看看我們點了什麼~

 

我們這餐可說是卯起來吃,豬肉、貴松松的牛肉,通通都點了!

愛吃燒肉的一定要都點蛤,難得來一趟嘛~

是說,韓國的燒肉店真的比台灣好吃太多啦!(台灣的都貴又沒那麼好吃)

我們點了一份定食(才有小菜吃),還有豬牛肉各一份,

我太興奮等著吃所以沒照肉,借官網圖看一下。

BBQ meat  
(圖)豬排套餐 → 牛三枚肉 → 豬排定食

 

不管原味或醃過,只要加進辣醬(這家的辣醬很好吃)、小菜絲、烤過的蒜頭,

然後用菜葉包起來(我們都喜歡下面照片裡的那種葉,芝麻葉?),一口(一定要一口)把它吞下去,

恩~~~~~~~~~有人晚餐想跟我去吃烤肉嗎?

然後吃烤肉一定要配燒酒喲~ 雖然我不喜歡真露(充滿不堪的回憶XD),但吃烤肉還是要點。

跟家人朋友一起一口燒肉,一口燒酒,

(還要敲敲桌子喝完在頭上倒兩下,同事們你們一定懂的

真是人生一大美事呀~

 

我那時還app燒肉照片給東尼爸,他跟我說什麼,大概是想掐死我那類的吧~

(他也超愛吃韓國烤肉的)

這餐是我們這趟最貴的一餐,但是超級滿足!吃燒肉,開下去就對了!

 

KR BBQ  
(圖)讓人口水共共流的韓國烤肉

KR BBQ  
(圖)吃完烤肉一定要烤最後的骨頭來啃喲!這才是真漢子!

 

酒足飯飽之後,不免俗當然要前往第二攤,

在韓國,第二攤是一定,第三攤是正常,第四攤是常常。XD

所以,千萬不要欺負韓國女生喝酒,她們每個都海量,一定會讓你最後吐到叫媽媽。

第二攤,我們隨便在附近找了間日本小居酒屋,點了一瓶sake喝。

桌上那盤很精緻的鮪魚片應該沒人記得它吃起來啥味道,大家都快飽死了。

然後本來還要第三攤,但是我這個遜咖已經邊走邊睡覺,(從懷孕之後功力就開始直線歸零)

所以,就大家說晚安啦~(12月台灣見面再喝!)

居酒屋  

 

☆ 此餐消費:
돼지한마리 (豬排套餐)25,000₩
돼지갈비정식(豬排定食)12,000₩
양념왕갈비(牛三枚肉250g)32,000₩
공기밥(白飯*2)2,000₩
참이슬(燒酒*2)8,000₩

 

續接  ✪ [2013 Jul。韓國。] 首爾吃吃喝喝(下)- 在地人的推薦!✪ 

 

arrow
arrow

    Wi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