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接上一篇文 → ✪ [2013 Jul。韓國。] 首爾吃吃喝喝(上)- 在地人的推薦!

KR street food  

(圖)讓人愛不釋手的韓國snack food

 

在吃完韓國傳統食物跟烤肉之後,我們要開始吃各式各樣的湯。

愛吃辣湯的人有福了!去韓國,不管冬天夏天,一定要喝他們的辣湯呀!

 

♥ Day 3 

¤ 河東館 하동관

서울시 중구 명동1가 10-4 / 02-776-5656

http://www.hadongkwan.com/?page_id=1154

河東館map  

第三天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吃早餐了,都是早午餐一併解決~XD

所以第一餐都吃湯,真的很heavy耶...(對我來說。但呂小姐很愛~)

今天依舊是個下雨天,本來想立馬殺去吃馬鈴薯辣湯的,但到了那裡居然沒開!

於是只好馬上轉移陣地來喝牛排湯。

 

這間超過70年的老店,已經是非常有名的了,

從早上七點開門(所以真的可以當早餐吃)到賣完就關門(聽說一般四點左右就沒了),

所以愛吃的一定要早點來。

它就是牛排湯飯,用不同部位的牛肉以及蘿蔔燉煮而成的高湯,然後加入肉片跟白飯。

吃的時候酌量加入蔥花跟鹽、胡椒調味。

因為我喜歡肉湯本身的味道,所以這種湯跟雪濃湯我一般都加很少鹽。

(但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沒味道啦)

 

菜單就只有分Regular(只有肉)&Special(肉+牛肚)兩種,我們各點了一碗。

其實吃過的人就不必多說了,沒吃過但愛清淡愛吃牛肉的人真的一定要來吃,

他的湯真的好香好好喝,肉也很軟嫩。

噢~ 泡菜也很好吃喔,特別是蘿蔔的~

KR beef soup  
(圖)70年的好滋味 - 河東館

 

☆ 此餐消費:
Regular 10,000
Special 12,000

 

¤ 韓國點心類食物

今天一整天,是我們的逛街天,所以下午點心跟晚餐,都在路邊小店隨便吃。

我們這天逛的是梨大這邊,(買了什麼下篇再介紹)

所以一整天下來就是吃了辣炒年糕、豬腸(裡面灌的其實是像冬粉的東西)跟韓式炸雞。

我覺得這類食物就路邊隨意吃吃就好,因為到處都是。而且也便宜,一盤大概一百左右吧~

 

但炸雞可以找一下啦~ 我很愛吃韓式炸雞所以比較挑

Monica本來有推薦我們一間,但實在逛得好累,就隨便找一間吃,沒有走過去那家。

所以我覺得我們吃的這家很普通...

我吃過目前最好吃的炸雞,除了我某位韓國老闆的太太做的,就是紐約韓國街的一間炸雞店了。

(是說,有必要講到紐約去嘛?XD)

台灣也有韓式炸雞店!下次我也要去試試看!

KR fried chicken  
(圖)三種口味拼盤+兩杯啤酒 
23,000₩。然後我們只吃了1/5... 他們的分量都很大,最好多點人一起去吃!

 

♥ Day 4 ♥   辣湯的一天

¤ 동원집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입정동 272 / 02-2265-1339

KR potato hot soup map  

接下來兩個應該就真的沒什麼部落格會介紹了,所以我也找不到中文店名滴。

只能筆記了!→ 愛吃辣湯的人,下次去首爾尋尋寶!

 

第四天,第一餐就真的是辣湯。

是很多台灣人都會喜歡的辣馬鈴薯大骨湯(감자국)。

直接看照片~

Potato soup  

這絕對是我此行的並列第一名!(與韓國烤肉哈哈)

濃郁香辣的大骨湯裡面有燉到軟爛剛好的肉骨跟馬鈴薯,

真的真的超好吃的~~~~

雖然我們只點了小份,但裡面應該約莫有四、五塊超大塊的肉骨,(就像照片那樣)

兩個女生吃絕對足夠。

 

吃韓國辣湯記得吃完剩下一點湯的時候請店家幫你「炒飯」(볶음밥),

他們會把鍋子拿回去加熱,然後加入白飯跟海苔一起拌炒,

白飯被炒到湯汁入味又帶點鍋巴,超好吃!一定要記得這樣吃!

 

KR potato hot soup  
(圖)店門口外觀,真的是超local店家吧~XD  
      --- 圖片出處:http://m.blog.naver.com/sagak815/80164309697

 

因為我忘了拍店門口的樣子,但沒有照片下次應該會找不到,

所以借韓國的部落格一用~

這間店也是七點就開門(真的拿辣湯當早餐吃@@),

幽默的是那天我們一路緩慢吃,從上班族中餐時間開始前吃到結束,

陸陸續續的客人裡 →→ 沒有一個女生!!!

全部都是阿家喜是怎麼回事拉!!

是韓國女生中午不吃嗎?還是怕衣服弄髒?

(吃這個湯會噴,所以阿家喜都會跟老闆要圍兜圍,哈哈~)

誠心推薦大家來韓國吃這個湯,但如果想跟我們一樣當早午餐吃那就要先確認腸胃很勇健。

 

☆ 此餐消費:
감자국(小)13,000₩
볶음밥(一人份)2,000₩

 

¤ 두레국수

서울시 강남구 신사동 626-79 / 02-3444-1421

KR hot beef soup map  

來到在韓國的最後一晚,一樣,繼續吃。

中午辣湯吃不夠,晚上又要來喝辣湯XD。但晚上辣湯是牛小腸火鍋~

我們今天跑到江南區域吃飯,因為等等要去找Monica的美女朋友看衣服(她有做購物網站),

我們直接殺到倉庫挑衣服哈哈哈。

 

牛小腸火鍋  

牛小腸火鍋比馬鈴薯湯還辣一些,吃辣程度應該至少要中級以上。

還有顧名思義它就是裡面有很多牛小腸,所以不喜吃內臟的就要考慮一下。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馬鈴薯湯啦!牛小腸的湯對我來說蒜味有點重,比較不尬意~

吃的時候就跟一般火鍋一樣吃法,先把料(腸、青菜、麵條、年糕等)吃得差不多,

然後一樣,剩一點湯的時候請店家炒飯。

這家炒飯的做法比較溼潤一點,畢竟不是用石鍋。

但是口味也一樣很棒很入味的~

 

KR hot beef soup  
(圖)店門口外觀   --- 圖片出處:http://blog.naver.com/mukggun?Redirect=Log&logNo=40200203391

 

然後我又忘了照門口@@,所以又再來借一下圖~

 

☆ 此餐消費:
곱창전골(三人份)39,000₩
볶음밥(兩人份)4,000₩
막걸리(小米酒)3,000

 

♥ Day 5 ♥   

¤ 東華飯店 동화반점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6가 18-95 / 02-2265-9224

東華飯店map  

最後一天,悠閒地起床準備行李去機場,所以中餐就在附近吃,

東華飯店的雜醬麵是很多部落客有推薦的,

但不知道是因為一早起來沒胃口,還是期待太高,

我實在覺得不怎麼樣哪~ ><

當然不會不好吃,可不就是韓國雜醬麵嘛~

我下次再來問問看好吃的在哪裡好了~

 

雜醬麵  
(圖)東華飯店雜醬麵

 

☆ 此餐消費:(菜單有中文)
雜醬麵*2 9,000₩

 

呼呼呼~ 終於把吃的寫完了!!眼也差不多花了

一直打那些oo跟□□真是折煞我了... 韓文打字功力瞬間大增。

看那麼多好吃的韓國食物後,應該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吧!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去韓國,但台灣也有很多不錯的韓國餐廳,

趕快拿起電話叩朋友,晚上就來揪一攤吧!

 

續接 → ✪ [2013 Jul。韓國。] 首爾逛逛買買!✪ (撰文中) 

 

arrow
arrow

    Wi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