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  
(圖)超愛玩學校前院的大型玩具屋,每天放學接她都要報到一下~


 


為何休育嬰假,好像講太多次了哈,就是因為跟原本的保母時間沒法繼續配合下去


(她希望我六點半要接小孩,但是,怎可能啦呴公司在內湖捏~單趟就要至少40-50分鐘。


阿溫尢週間就不用想了,有八點前離開公司就嗨森囉)。


這問題大概在今年五六月時浮現,保母希望最快9月最慢2014年開始六點半接小孩,


這讓我跟東尼爸著實頭大,


因為我們本來預計的是最快小孩三歲以後再入學幼幼班(也就是最快2014年9月),


這下可好?可能的選擇只有兩個:


 


¤ 找新的保母然後明年送幼稚園:


不是很好找,因為一般保母希望出生開始帶,會比較熟悉彼此。


且我們只帶一年就要送幼稚園,對保母來說也不划算。


(所以,筆記 → 有要找保母的家長們,記得要跟保母先談好到幼稚園的規劃,


彼此有共識才不會出現我們這種措手不及的狀況)


再加上我們現在找的保母也要考慮隔一年幼稚園的規劃,所以著實有複雜一點。


(後來我們在找這塊時,變成先鎖定有興趣的幼稚園找周圍的保母,有時也可請園方介紹)


 


¤ 直接上幼稚園:


以林小寧的發展狀況來說,我們覺得是可以送幼稚園了(我們自覺她心智發展蠻成熟的啦~個性也獨立外向)


讓她繼續在保母那裡,可能也不夠滿足她的精力跟學習慾。


但是這個選項也還是得找課後保母,因為一般幼稚園都六點半左右要接,我們還是趕不到。


課後保母的難度又更勝一籌@@,之前沒帶過的,真的很少願意直接開始只帶課後


因為還是會佔到名額,保母托育孩童數同時最多只能四名)。


噢還有,因為那時已經六月,要趕9月入學,真的也是拼阿!><


所以!筆記again!一定要跟保母先談好到幼稚園的規劃!!


無論如何,看來是魚離不了水,我們就雙管齊下一起找吧XD!然後再看找的狀況來評估怎麼選擇比較好。


 


131025 校外教學  
(圖)中場休息。10月底幼幼班的校外教學,林小姐果然是冷淡的學生坐最邊邊......T_T
          --- 圖片取自南山幼兒園FB


 


 保母尋找(網路):


☆ 彭婉如保母網站


這應該是最有名的了吧!加入會員後留下你的媒合資料,


會有負責此區的人員幫你跟有可能的保母媒合尋找並回報。


但缺點是比較慢,且靠別人不如靠自己,他們沒有義務一定要幫你找到喔!


(我第一個保母是透過這裡找的,但這次他們就沒幫我找到了。)


但找不到保母不是阿爸阿母的選項之一呀!所以,繼續找其他方法~~


☆ 108保母銀行


這裡我還蠻喜歡的,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尋找適合的保母,


且會有保母的聯絡資料,就可以直接自己聯絡(成敗立見!)。


這回我在這邊就找到兩個保母,其中一個就是我最後的選擇!


☆ OurKids育兒樂


也有一些資訊,不過我這次沒細看,因為就先找到了。


☆ 其他:


真的都找不到,姑狗大神或是奇集集也是可以試試看,但我覺得基本上前面幾個應該就足夠了!


 


✪ 幼稚園尋找:


這個就比較複雜,建議可以先問人。


比如我了問我第一個保母的意見,和朋友討論(朋友也會聽到她朋友的意見),還有上網粗捜


(就用比如:"中和 推薦 幼稚園" 類似這樣的方法搜,


或是去BabyHome搜尋參考媽媽們的心得也是很好的篩選方法)。


過上面這些動作之後,一定就會有一些口袋名單,然後這時候就是要來細選評比的時候了!


我自己之前是做了以下這樣的比較表:


幼稚園比較    
(圖)幼稚園比較表


 


裡面的欄位我列了一些我比較有問的點跟須要比較的點,還有補上自己的喜歡度跟簡單註解,


這對後來要做選擇的時候就方便許多!但是這些內容都是要先去參觀後才能一一記錄下來的喔!


從表格裡看出來我一共只參觀了五間,但其實我一開始的口袋名單多達20間呢!


(汗。甚至挑到永和板橋都有...)


挑幼稚園也是會有這樣的媽媽自我困境出現,就是看到好的都想要考慮,


但凡事有一好沒兩好,但又很想找到最好。(媽媽們一定懂的XD)。


所以,條列一下,放鬆心情,然後思路清晰,就會很快達到結論滴~


 


另外,有個最重要但是我表格裡沒列的東西是:希望小孩在幼稚園裡得到什麼?


 


這是個既複雜又有點敏感爭議的問題。而且每個家長的期待都不一樣。


我一開始也很迷思,覺得應該要雙語?蒙式?角落式教學?有足夠戶外空間?等等等。


其實這些都是很好的附加條件,但真的,考慮很多因素之後(遠近環境學費等等等等等),


絕對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一間。所以,最重要的是什麼?


 


後來我跟東尼爸討論了很久後,結論的不退讓篩選條件是:


足夠戶外空間、課程越簡單越好但均衡(跑跑跳跳唱唱念念動動手)


幼兒飲食健康地理位置對夫妻倆不會造成負擔。


 


我們希望小孩去幼稚園快快樂樂地〝玩〞,玩的越多越大越多樣越健康越好(所以要很大的戶外空間),


然後這間幼稚園的選擇不會成為整個家庭的壓力(壓力包含距離時間費用等等等)。


我們一直覺得,最好的選擇一定要是對家裡三個成員都好,而不是只有對小孩好。 


 


(好了,嚴肅太久了@@)


 


所以最後我們最喜歡的是「南山附幼」(環境無敵但是離家遠一點貴一點)


但第一選擇是福樂(蒙式,離家很近且接送時間彈性,缺點戶外空間不夠大),


無奈你愛的也不一定愛你XD,福樂今年度已經額滿啦!


那就只好順水推舟變成第一愛的南山囉哈哈~~


也是趕最後剩下一個名額,沒有規劃的下場!再劃線!)


 


 南山幼兒園  


(圖)南山幼兒園區美景,是不是真的無敵!--- 圖片取自南山幼兒園FB


 


林小寧到目前為止也上了兩個月的南山了,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當然會有一些小的不一定非常滿意的地方,但只要不是critical的,小孩還是開開心心去上學就好~


最後分享一篇文章,在我陷入鑽牛角尖時給了我一些啓發: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幼兒園? 


大家共勉之~~^_^


 


【後記】


另外有很多爸媽會擔心的剛上幼稚園一直感冒情形,林小寧目前是沒有,


有一點點小咳流鼻水過但應該是著涼。


有可能是學校消毒做得很好(老師跟我說地板至少每天3~5次),也有可能她是夏季入學或其他原因。


但我向來對小孩感冒態度比較隨性所以這從不是我考量的點XD,


反正,只要不是嚴重的像腸病毒,我就當作是新增加一種病毒的免疫力XD。


萬聖節  
(圖)學校萬聖節活動。材質粗糙的costume穿在小人身上卻很吸睛!全身不到五百元喔~


 

arrow
arrow

    Wi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