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3)夏天,我突然迷上了面膜,特別是平價(我定義NT$100以內)的,

整個有一陣子就是一周敷三次至少。

那陣子還屯了好多好多面膜(其實現在也還一大堆XD),

我特別偏愛的是保溼類的面膜,所以大多屬這類。以下我就一一介紹整理我的使用心得吧~ 

 

如果有價錢的部分我會盡量標上,有很多韓國面膜是我請韓國同事隨意採買的,

採買標準以便宜為條件,我記得她那時共幫我買了約50片總計才3000台幣。

所以我想每一片的價錢應該都符合我的平價標準,等我下次有機會去韓國再一一訪價吧!

(也許等我訪了價之後有空再來做五角圖,考慮考慮~因為太多款了,目前以五顆星為最高評分來評價先)

 

PS. 此篇為韓國篇,其他區域請參考 → ✪ 平價面膜使用心得大整理 -- 其他地區篇(持續新增) 

噢還有,敷面麼的驚悚照就請見諒啦!主要是為了讓大家看到膜紙的質地跟敷上的感覺嘛!

 

 ¤ TonyMoly - Intense care Snail Hydro-gel mask (4 Stars)
TonyMoly_Intense care Snail Hydro-gel mask  

上下兩片式透明果凍狀面膜,手感很咕溜有彈性,敷上後幾乎呈透明狀。缺點是不容易handle

一但敷上後要移動很難,稍加用力就會破壞到面膜。敷完後感覺毛孔縮小。

 

¤ Innisfree - It's real Aloe mask (2 Stars)
Innisfree_it's real Aloe mask  

整片式含蓋眼織布,面膜蠻薄的,味道香精味稍濃,其餘無特別。用完黏膩感稍重。

(其它用過口味:Honey)

 

¤ The Face Shop – Real nature mask Pomegranate (3 Stars)
The Face Shop_Real nature mask Pomegranate  

非常基本款白色織布面膜(一般厚度),但是整個系列味道都蠻清新舒服的。

服貼度普通,但敷完感覺算舒服清爽,做為Daily base的面膜非常適合。

(其它用過口味:Cucumber、LemonOliveMung BeanRaspberry)  

 

¤ The Face Shop – Arsainte Eco-Therapy (4 Stars)
The Face Shop_Eco Therapy  

標榜天然成分達93.7%,極度溼潤以及有機棉。

面膜液不粘膩的程度讓我有驚訝,敷完感覺也不會黏膩,有緊致及毛孔縮小的感覺。

不過美中不足的幾點是味道上略嫌香水味過重,

另面膜紙的部分雖說有機棉聽起來很有趣,但服貼度不是太好,摸起來真的十分有的感覺哪!

但整體來說還是蠻喜歡的!

 

¤ The Face Shop – Sseal/ Escargot mask sheet (2 Stars)
The Face Shop_Sseal Escargot Mask Sheet  

面膜分上下兩片,膜紙十分厚實潤滿,上下兩片的包覆度真的好全面呀!

再加上它的眼唇孔偏小(缺點是敷上後面部不大能動),敷起來可說是一點地方也沒漏掉!

味道的話有點不好聞,有一種東西久置的霉味感。敷完無特別明顯感覺,臉會有一點黏黏的。

 

¤ The Face Shop – Essential mask sheet – Hyaluronic acid (2 Stars)
The Face Shop_Essential Mask Sheet_Hyaluronic acid  

面膜偏紙狀感,服貼度欠佳。味道算是比較好聞的香水味但是敷久會覺得有點太香…。

敷完感覺蠻清爽的,臉上不會黏膩,夏天敷挺適合!

 

¤ Innisfree - Green tea hydro gel mask (4.5 Stars)
Innisfree_Green tea hydro gel mask  

比起TonyMoly hydro gel面膜,此款hydro gel面膜果凍感少非常多。

白話一點來說,比較有一張塑膠片的感覺,但好處也是因此好掌握許多,

當然如果移動的時候指甲用到力仍是會有刮傷的情形。

整體來說敷起來清涼舒服(夏天如果先放冰箱應該很過癮!),味道十分淡雅我很喜歡,

最棒的是敷完後清爽度跟精華液吸收度都一級棒!(真的有驚艷到!)

唯一的缺點是它面膜似乎不夠大片,我左右臉頰外側各有約莫兩公分的寬度沒有敷到。

還有我不是很喜歡它膜紙條紋狀的pattern…感覺就比較不吸引人哈哈…

但整體來說還是我下回去韓國必補貨的清單之一!

 

¤ Missha – Cell Renew Snail hydro-gel mask (4 Stars)
Missha – Cell Renew Snail hydro-gel mask

一打開的感想是:條紋塑膠片又來了!(請參閱上面Innisfree - Green tea hydro gel mask)

而且,它的條紋是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看我照片那泛白的塑膠感就可窺知一二…

味道清雅,一樣是兩片式,面膜邊緣巧妙的裁切口讓我覺得它的服貼度有勝Innisfree。

面膜剛開準備敷上時覺得裡面精華液也太多了吧,我整個覺得戴面膜時像在洗手一樣,

但面膜敷上沒多久去摸,又覺得,咦?要乾掉了嗎?但是把面膜翻開摸內側,還是有溼潤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跟Innisfree的相似度很高,敷完臉部有毛孔縮小亮起來的fu,也不粘膩。

但我少給半顆星,嗯因為我敷的時候剛好有長幾顆痘痘,這面膜讓我痘痘的地方癢癢…。

噢還有實在太塑膠片感了!(整個是不負責任亂評語嘛XD)

還有我還是覺得它好像比較快乾捏~~~ 

 

¤ Skin Food – Glacier Water Gel Mask (3 Stars)
Skin Food_Glacier Water Gel Mask  

條紋塑膠片once again~~(I’m getting bored…)且我感覺不出冰川水(是說應該感覺的出嘛-.-)

但有比Missha的柔軟許多~服貼度一樣也不錯。

精華液不錯多,可以擦脖擦手擦小腿,但剛擦完比較黏一點點,過一下子就好了。

敷完感覺蠻滋潤的。

 

¤ TonyMoly - Intense care Fugu Collagen Hydro-gel mask (4 Stars)
TonyMoly_Intense care Fugu Collagen Hydro-gel mask  

果然是Tony Moly,有夠難掌握。一打開我只覺得是一灘爛泥在我手上…心裡忍不住飆了幾句咒罵。

但只要撐過〝陣痛期〞成功敷上了以後,就會覺得很爽~

完全服貼的果凍感真的讓人嗨森啦!味道也真的挺不錯聞

面膜液偏稠,如果要往身上抹的話,剛抹會覺得很粘膩(特別是手掌,我立馬衝去洗了個手),

但只要等它完全吸收後黏膩感就會減少很多(但還是有一點點)。

這次我敷的時候一不注意擺了久些(超過半小時),但面膜拿下來內側還是十分滋潤!

ㄟ...也因此臉上就還有未吸收完的精華液XD,要再等它吸收完畢~

敷完臉部一樣感覺毛孔變小膚質變細緻,當然一樣四顆星囉~ 被扣分永遠是扣在難敷啦!

 

¤ TonyMoly – Timeless EGF Second Skin Mask Sheet (4.5 Stars)
TonyMoly_Timeless EGF Second Skin Mask Sheet  

赫!一整張的果凍面膜,剛看到時忍不住皺眉頭,因為平常是會分上下兩片,阿兩片就不好敷了還一片…

不過立馬敷上後卻意外的順利,它的凍膜跟之前的不大一樣,

有點薄矽膠片質感又有點厚塑膠袋的紋路感(這到底是啥-.-)。

重點是 → 服貼度一級棒!我覺得是我截至目前應該敷到服貼度最好的。

可能是跟材質有關,另外它人中跟下巴的部分中線可撕開,所以就可以完全包覆這兩個部位。

面膜沒什麼味道,精華液相對其他面膜是偏少(但也夠擦小腿、前臂、脖子)。

敷完後有緊實明亮感,也完全不粘膩!接近滿分!小扣半顆星因為精華液偏少一點,不可敷超時噢!

是說,這種面膜還是不要寒流來時敷,我剛敷上時整個就是抖了好大一下呀XD。

 

¤ TonyMoly – Intense Care Syn-Ake Hydro-gel Mask (3 Stars)
TonyMoly – Intense Care Syn-Ake Hydro-gel Mask  

 

上下兩片的果凍膜,質地算是挺果凍的(哈~這什麼說法),就是不像有的有薄矽膠感那樣。

我喜歡偏果凍感的觸感,很骨溜~ 優點是敷起來很透明很服貼,但缺點當然就是難handle啦…

且這面膜我看還有分內面跟外面,敷的時候真的要仔細看~

味道很清爽,敷完後臉部保水感很不錯,但有些微小黏。

另外它的面膜液跟其他面膜比起來真的很不多,恩~大概就差不多只能擦一條腿那樣~哈!

 

 

 

 

 

 

(持續新增中。。。)

 

arrow
arrow

    Wi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