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nni's room  
(圖)我與我的小床及我的床伴們(疑?)

 

話說我跟東尼爸搬到現在這個家也有三年了,

因為小孩出生的關係,這兩年多來整個可以說是在混亂中度過。

直到最近我休了育嬰假,小孩也大了,才開始慢慢好好地花多點心思整理佈置家裡。

 

當時因為先懷孕,趕著結婚趕著搬家的結果就是家裡的裝潢佈置有很多的不盡人意,

啊誰叫妳要先懷孕...@@

但是沒關係,慢慢補救跟裝飾,也會越來越有自己的樣子的~

 

我們首先把很多嬰兒的用品收了起來(比如換尿布墊. 護欄等等),這個我覺得真的差很多誒!

有些雜項的東西就是沒那麼美觀嘛!果然有小孩家裡就沒法太好看~(攤手)

然後最重要的是,在經過一年多的考慮拖延之後(是的,從冬天考慮到夏天又到冬天),

我們在上週末逛IKEA的時候終於一鼓作氣幫小孩買了他自己的單人床決定讓她開始自己睡一間。

 

三歲其實也應該自己睡了啦!我原本預期的要更早咧,

只是因為從小親餵到一歲,一下子要改變也許不那麼容易,所以就遞延了許久。

其實原本鋪在地上睡的模式也不是不能睡,

但想著沒有一點改變,對小孩及大人的刺激跟推力應該會不夠強

(是的,媽媽我也需要推力,因為我也愛黏著臭小孩睡覺XD),於是改變房間的設施成了必要的手段!

 

Yunni room_old  
(圖)天阿,好小的時候呀!這只是原本房間床墊的示意圖啦,後來擺設有變但就沒再照了~
(話說,以前3GS的鏡頭真夠爛的了霧茫茫)

 

事實證明,有買新床是明智的選擇,小孩在第一晚就興奮的要自己睡覺。

一直到今天已經三晚了,每天她都要自己睡覺喲!

(當然是要陪她入睡一下啦~ 但自己入睡會是我的下一個挑戰目標!)

每天她都會把他的玩偶們一個個排好一起蓋被子呢!

既然小孩房已經有個樣子,除了床舖,我跟東尼爸也加減調整佈置了一下其他部分,

下面就是新房間的面貌囉!

 

Yunni room_new  
(圖)新房間擺設圖

 

我們單人床後來是去IKEA買的,本來也有想過其他方式,比如單放床墊,或先買兒童床等等。

本來也不想在IKEA買,

(我對IKEA的設計雖喜歡但品質仍是大大問號,誒但我們家還是不少IKEA的東西啦,口袋不夠深咩XD)

但後來還是選擇IKEA了,嗯,我對小小孩睡的床規格沒有覺得需要很高啦!

而且我們選的這床架超超便宜的~~只要$1,799元!是不是超便宜!

當然它就很一般的IKEA式基本床架,但我覺得堅固度對小小孩來說是絕對足夠了。

(官網找不到圖,大家可以去賣場直接看,FJELLSE床框+SULTAN LADE床底板條)

床墊的話就還是選獨立筒的,要價$6,495元。(官網依舊找不到圖,HOVAG偏硬)

這麼一來, 一共八千出頭就可以睡到她搬出家裡或壞掉時(壞掉也不那麼心疼),是不是超級划算呀!!

 

當然有幾個缺點要提一下,因為是買大人的單人床,床邊就不如兒童床可以加護欄,

所以我們在地上鋪了巧拼的原因也是如此,但是說小孩睡了三晚也沒有掉下來過啦~

另外去IKEA試坐床墊時,覺得這偏硬的硬度很適中(我跟東尼爸都愛睡偏硬一點的),

但回家用新的時卻覺得稍硬了點,我想應該是賣場展示的被太多人坐已經有比較柔軟了吧!

這部分不愛睡硬的人就要特別考量留意啦~

 

其他房間的點綴部分,小黑板跟小鳥樹枝壁貼都是在生活工場購入,最近有打折就粉划算呀!

床腳邊放的收納箱也很棒,可以當作置物空間放小朋友上學的書包跟假日用的小背包呢!

這樣稍微點綴一下,房間的童趣跟溫馨感是不是就出來溜~

 

其實IKEA有幾款兒童床我也蠻喜歡的(比如伸縮系列,參考官網)。

但是價格上就稍高一些,且另外一個主要的考量就是小孩床墊都是泡綿或彈簧,

等小孩大了後勢必得換,所以不如就直接下手大床墊(就是要划算!)

但兒童床的好處當然就是高度比較低且可加裝護欄囉~

 

最後加映一下,因為把很多雜物都收了起來,我跟東尼爸房間的五斗櫃面終於撥雲見日(汗),

之前都堆滿了嬰兒用品。。。

我們簡單地把它點綴了一下,就變成一個好溫馨浪漫的小角落喏~ 

晚上小孩睡後開個小燈點個香精蠟燭或精油,拿本書在床上看,整個就是舒適呀~~

這也是對媽咪我來說回到主臥室睡覺的推力之一,小孩大了後,總也要慢慢拾回一點一點自己的空間吧!

 

wi room  

 

arrow
arrow

    Wi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