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ktop 
(圖)2012,04,08 大溪慈湖。

 

前陣子由於天氣、清明等因素,好久沒有出去玩了!

以4/8那周末,雖然不是晴空萬里,但看到降雨有趨緩,還是盧東尼爸帶我們母女倆出門玩耍。 

 

每次要出門遊玩前,費時的除了小人的傢俬準備外,對我們夫妻倆來說,就是地點的選擇了。-_-

難以想像吧?連地點選擇都能搬出檯面來講XD。沒辦法,兩個人還真是搭配得剛剛好「不合」。

每次要出門,我這個欠揍的人總是很貪心的列出想去:「沒去過的地方」、「比較少去過的地方」、

「開車一小時以上的地方」、「比較戶外可以野放小孩的地方」,

整個人就是被「在灑著陽光諾大的草地上奔跑著的小人」的畫面給深深的制約著。

(話說,我剛剛去翻了所有的照片,就真的沒有咩!難怪我很嚮往啊!)

 

可惜,我家男主人秉持著週末要好好“休息”以及懶惰外加實際的想法,總是建議去「方便」的地方。

他所謂的方便大概就是:烏來、北海岸、河濱公園(?),原則上大概就是不會跨出大台北地區的地方。

所以每次大概就是這樣演的:

 

「周末我想出門玩」

「好阿~要去哪玩?」

「你決定」

「(估狗ing)去A?」

「不要,才去過」

「去B?」

「不要,太近沒意思」 (後面刪掉從簡以此類推)

「。。。。。。那妳自己想」

「為什麼阿~這應該是男人的工作吧!你都沒有心想帶我們出去玩」

「。。。。。。(沉默)」

 

後面小就是有人讓步,大也有過大家越講越氣最後都別出門的狀況。

(嘆。兩個脾氣不夠好思想不夠成熟的人結婚約莫就是這樣)

 

言歸正傳。去慈湖當天當然也是不例外的先演過上面那齣戲碼的。

不過這次因為我想出門放風的心實在太甚了,所以就隨便東尼爸了。

 

當天我們約莫九點就起床了,但出門時看看錶,嚇!居然已經十點半!當然就是因為小人害的阿~

每次起床後出門前要做的事項有:幫小孩梳洗換尿布、弄小孩吃早餐、幫小孩換衣服、整理媽媽包、

整理小孩便當、幫自己換衣服。

這麼一下來,弄個一到一個半小時也是正常。

有時候,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會在車上餵小孩吃早餐,

但今天我有了一個早餐的計畫,所以先在家把小人餵飽。

 

在中和景安站跨過景平路的對面(景安路上),有一間素食的水煎包小攤子,

當初也是我茹素的同事介紹我且先買過給我吃的,他說他們一家吃這間的水煎包已經十幾年了,

還特別叮嚀我周末要11點以前來買。所以我一早趕阿趕的,就是為了這水煎包。

 

水煎包 
(圖)素食水煎包攤位置,圖中綠色星星處。

 

 這家素食的水煎包真的好吃極了!外皮煎得有點酥酥顆粒感,內餡的高麗菜甜得不得了。

一開始當我聽到是素食時還心裡默默的興趣缺缺,因為我是個肉類愛好者,

不過當同事第一次買給我吃之後,整個就是魂縈夢牽阿~

包子本身不大,我一次一口氣可以吃至少三顆,

想到當我建議要買那水煎包時東尼爸還說他不想吃水煎包想吃美而美漢堡,

結果,自己吃了還不是咂嘴說好。

 

20120421-162209  
(圖)素食水煎包攤位,一個十塊錢。 

 

當天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差十分十一點,幸好有乖乖聽話,當真已經是倒數第二鍋了。。。

建議去吃的時候可以在酌量加一些醬油膏跟辣椒醬,讓味道更豐富。

說著說著就好想吃喔~~~(此時正在半夜補加照片中)

 

 (悄悄話:豆漿米漿就比較不推薦了喔^^)

 

IMG_4191  
(圖)看這金黃飽滿又帶著香酥顆粒的水煎包,再佐上一點醬油膏跟辣椒,怎能不讓人垂涎三尺呀! 

 

【後註】

跟老闆混熟之後就可以跟他要名片,然後就可以打來預留啦~

 

 

arrow
arrow

    Wi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